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首家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基地在台湾会馆揭牌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福州首家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基地在三坊七巷台湾会馆举行揭牌仪式。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婧,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等领导,福州市五城区民族宗教局局长,榕台两岸民间信仰信俗文化交流代表以及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榕台民间信仰信俗文化交流座谈会上,陈靖姑信俗文化、陈文龙信俗文化等闽都文化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借助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基地这个新平台,不断推进榕台民间信众交流交往,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大团结注入新的活力。

  林鸿榕在座谈会中表示,台湾会馆是增进两岸同胞感情的台胞之家、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工作平台,同时也为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台湾会馆将为开展民间信仰文化交流的乡亲们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创造两岸美好的未来。

  谢婧强调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基地要高举新时代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福州市民间信俗文化中蕴含的积极健康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发挥交流基地品牌作用,推进开展榕台宫庙寻根互访等各类交流活动,讲好“两岸一家亲”的交往交流交融好故事。

  座谈会后,到场嘉宾参观了台湾会馆,并深入了解台湾会馆历史及榕台交往交流的历史文化。(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