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晋江·台湾同名村》首发式在晋江举办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2日上午,《晋江·台湾同名村》新书首发推介及赠书仪式在晋江市举办。

  该书由晋江市台联联合社科联、市委党史方志室编纂出版,记载了晋江20个同名村(镇)的起源、衍播、风物、情缘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行文通俗易懂,兼具史料性、文学性和可读性,意在彰显晋台两地血浓于水、休戚与共的历史情缘。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先生为该书作序。

  仪式上,晋江市台联会长吴朝晖分享了该书的创作历程,并表示晋台同胞交流奋进、守望相助的记忆构筑了两岸同胞的精神家园。该书的出版正是为了让历史能够记住这岁月中的点点滴滴与丝丝情谊,从而汇聚两岸正能量,不断谱写晋台两地民间交流合作新篇章,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晋江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