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举办2022年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27日至29日,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台联、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主办“2022年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泉州市台联会长苏悦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一级调研员黄雄彪主持。30位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优秀中青年台胞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市社会主义学院采取专家讲座、专题授课和学员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立足学员特点,精心安排“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高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能力”“当前两岸关系的挑战和应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讲座,通过简明易懂的讲解,帮助学员树立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培训班获得学员们的肯定和赞扬。结业式上,大家表示,今后将积极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把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为毕生的追求,立统一志、知台湾事,有台胞心、怀台胞情,发挥好台胞的独特作用、为深化泉台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