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在漳定居台胞青年热议习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引起了在漳台青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办事处吕妍莉表示,今天,作为海峡青年论坛现场的台青之一,听见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感到既兴奋又光荣。我既是台青,也是土生土长的漳州人,亲身感受着祖国每一丝每一缕的变化,每次在台湾的家人回来时都会发出“哇,大陆真的是太厉害了!” 的惊叹,每一次回来都有新的变化,交通便利,支付快捷等等等等,我都感到自豪,与有荣焉。今天,听着总书记信中亲切的关怀,感受着现场两地青年传唱的“新爱拼才会赢”里的拼搏之意,看着祖国为我们两地青年提供着这么多优秀的平台,我亦将努力发挥在地台青的优势与身边的台青一起携手努力,同心同行,共谋复兴。

  漳州市政协委员、漳州高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职员许翼凯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届海峡青年论坛紧密的联系着两岸青年,特邀20届以来各届论坛的台青代表现身说法,并用歌声拉近了两岸青年心与心的距离,让大家可以互学互鉴、共创共赢。让大家看到台湾青年在大陆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身影,让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漳州锐度视觉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漳州市龙文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蔡鹤立表示,海峡青年论坛是一个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交流的大平台,在这边能结识到许许多多的伙伴,两岸一家亲,在就业、创业这条大河里,大家相互帮助,通过平台,大家相识,通过平台,大家互补,我也会做好两岸青年的纽带,传播两岸青年文化,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故事,看到我们的文化,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两岸文化相融,相信青年的力量。

  漳州市人大代表、云霄县政协委员曾志豪表示,有幸观看了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华服节”,近距离感受秦汉之古朴,唐之大气,宋之典雅,明之端庄,并巧妙地融入闽南传统南音艺术、戏曲艺术、唐宋风雅之茶艺、香艺、花艺等,通过呈现华服的历史传承,突出海峡两岸同源的文化渊源,尽显中华文明之美,给大家带来了一部盛世华章。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在文化多元的新时代,两岸青年更要具备家国情怀,增强民族凝聚力,筑牢文化自信根基,携手共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芗城区台联副会长黄林苹表示,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让台青们倍受鼓舞,也给台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台青是两岸交流的生力军,肩负着两岸融合的责任和使命,决定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芗城区台联将更加突出青年工作,不断深化对台青年交流交往,搭建和扩展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加深友谊,密切联系,让两岸血脉亲缘,在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身上延续。

  全国青联委员、芗城区政协常委、芗城区台联兼职副会长林娣荧表示,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青年台胞,我参加了很多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让更多的青年台胞了解我们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们了解祖国为台胞来漳生活、工作、学习提供的惠台政策。希望通过两岸交流让家国情怀一代又一代地传递下去,让“我是中国人”成为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发自内心的认同。

  漳州金投集团有限公司职员陈虹表示,携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两岸青年的共同使命和担当。在习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中,我不仅感受到了国家对台湾青年的深切关怀和帮助支持,更让我认识到了两岸青年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虽然我们隔海相望,但心是一样亲。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和台湾青年多多交流,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共同努力为助推两岸关系发展做贡献。

  长泰区农业农村局张鹭芳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台湾青年们不会缺席。我身为共产党员,身为台籍青年,身在乡村振兴一线,一定要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两岸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献出自己的力量。

  芗城区供销社四级主任科员陈彬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倍受鼓舞。作为生长在祖国大陆的台籍青年,要秉持家国情怀的信念,和两岸的亲人一起携手打拼,共同发展,让两岸来往更加密切。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芗城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许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台胞,要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台湾青年携手奋进,共同推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漳州市人大代表、华安县委统战部干部王雅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台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是我们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立足岗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台湾青年的学习交流,积极向他们宣传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引导他们来大陆旅游观光、投资创业,为促进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为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尽一份力。

  华安县高山族舞蹈队队长严丽贞激动地说:我很荣幸带领高山族舞蹈队的队员参加了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传承民族文化 共促民族复兴’主题活动,向两岸同胞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族拉手舞。习总书记给参加海峡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更是坚定了我们传承民族文化的决心。希望两岸同胞能多交流多往来,携起手来,共同传承民族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出一份力。

  华安县仙都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林跃仁表示,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我深受感动,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出生在大陆的台籍同胞,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发挥自身优势,与在台湾的亲人,特别是向在台湾的青年亲友们分享大陆的发展情况,让他们更多了解大陆,鼓励他们有机会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大陆发展的日新月异,鼓励他们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

  华安县仙都云山村茶农陈艺强也很关注海峡论坛活动,当看到习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感到十分激动。他说,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经济收入主要是靠做茶和维修摩托车。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台胞十分关心,有很多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要多向台湾的亲人朋友分享祖国大陆的大好环境,鼓励他们把握机会,携手同心,共同发展。(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