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在厦台青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令在厦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总书记期望,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与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聚融壹家台青创基地主任刘柏萱: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我们十分感动,我们台青中的许多人都是因为海峡论坛而与大陆结缘,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在大陆的这段时间,我深刻感受到了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也感受到了大陆同胞对我们台湾同胞的热情,受到了许多帮助,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两岸青年应该多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一同致力社会建设,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大放异彩。

  厦门连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惟闵:很荣幸参加了几次海峡论坛,认识了在各省市筑梦的台湾优秀青年代表,也借着每年厦门海峡论坛见面的机会,彼此交流分享在大陆创业的心得。我也将多分享多交流,继续发挥我们台青的作用,为促进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基地商务总监陈仰智: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有感触。身为厦门两岸青创联盟的首批台湾青年创业者,两岸青创的引路人,我认为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必须要互相学习,互相砥砺。在创新服务理念和市场远见方面,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各有优势,两岸青年合作互助,方能立足祖国,放眼国际。

  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大陆“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对于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让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青的鼓舞和期盼。作为在大陆发展的亲历者,我们有必要、有责任把相关资讯传回岛内,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也让更多台青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

  厦门台商协会常务理事陈素敏:这几年来台湾青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厦创业就业,努力发展事业。台湾青年在厦没有语言障碍,没有文化距离,很好地融入大陆的生活和环境,与在地青年连成一片。我亲历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两岸一家亲,两岸心连心。我希望青年们珍惜这么好的环境和机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契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努力追梦筑梦圆梦。

  台享智谷(厦门)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承祥:作为一位在厦门扎根12年的台湾青年,看到总书记对于台湾青年回信第一反应是感动、感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见证大陆融合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目前有一系列惠台政策与举措,实实在在落实到台湾青年,如总书记回信中提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我相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当中,两岸青年必定同心同行缺一不可!厦门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我将坚定在这里发展,扮演好两岸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将自身经历分享,协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前来大陆、留在大陆,为两岸青年绽放异彩做努力。(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