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三明市台联领导开展调研暨慰问台胞活动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三明市台联会长沈杰一行到尤溪县梅仙镇,开展调研暨慰问台胞活动。尤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小红、县台联会长林先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尤溪朱熹诞生地的南溪书院、开山书院、博物馆、朱子文化苑等地,详细了解尤溪和台湾地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情况。沈杰会长表示,朱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弘扬朱子文化,搭建好尤溪朱熹诞生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个平台和载体,充分利用对台资源优势,更有力推动闽台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发展。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梅仙世春公园明台融合发展示范点,通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本美萧氏理事会就近年来开展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活动的相关情况,了解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沈杰会长肯定了本美萧氏理事会在促进明台文化交流、民间交往做出的成绩,希望他们抓住两岸融合发展的契机,继续积极开展两岸宗亲交流,增进中华文化认同,为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到梅仙灵源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坪寨大福圳古民居现场调研,重点围绕挖掘本地资源,发挥独特优势,打造交流平台,促进明台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三明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