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开展“走基层·看台胞”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泉州市台联积极开展“走基层 看台胞”系列活动,继走访南安市、永春县之后,近日,泉州市台联会长苏悦带队深入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和泉港区走访调研。
与泉港区委和区委台港澳办相关领导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惠安县委台港澳办和泉港区委台港澳办,并与县(区)分管领导座谈,就征集“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加强工作协同、创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和省台胞之家联谊站等工作进行探讨,希望当地党委继续支持台联工作,共同推进对台工作开展。
调研颐和医院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颐和医院、台青创业园和位于惠安县的台资企业泉州台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台胞就业、涉台服务工作等相关情况。苏悦会长鼓励企业要树立信心、主动作为,吸引更多台胞来泉就业创业,努力扩大对台交流合作领域。
  在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台商区雕艺馆,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雕艺产业对台交流渊源、举办对台交流活动情况以及基地建设情况。苏悦会长表示,台商区雕艺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丰富的对台交流资源,雕艺馆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民间交流活动。
慰问困难定居台胞庄金来(左一)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泉州辉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与泉港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泉州市台联理事庄永兴和许青龙,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苏悦会长充分肯定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作用,吸引、带动更多台胞参与到台联工作中。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组一行还慰问了困难台胞庄金来,鼓励其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台联寻求帮助。(文/图 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