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全国台联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活动在长泰区举行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2年11月14日,全国台联主办的“我为基层治理献一策”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调研活动,走进长泰区岩溪镇。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带领近30名台湾青年参加。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和岩溪镇党委书记戴标发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甘寨村和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生态村珪后村。通过实地走访乡情馆、追远堂、田间党校等场馆,让台青们亲身感受祖国大陆新时代基层治理取得的成果与成效。
  实地参观后,台青们在田间党校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大家主要围绕乡村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开展讨论,充分肯定甘寨村与珪后村“小事拉家常、难事大家谈、大事法律扛”的治理成效。同时,大家还就台湾在社区营造、农村创生等方面的成功案例,进行分享与交流,为祖国大陆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由全国台联联络部主办,长泰区台联与岩溪镇参与协办。调研以两岸社会基层治理为切入点,鼓励两岸青年共同筑梦乡村振兴,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漳州市长泰区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