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门市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01月1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2年12月30日至31日,厦门市召开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开展理事会换届工作。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各省市台联组织以及海外华人社团、厦门各人民团体代表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贺函,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到会并致辞。
  王雪敏代表厦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确保台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凝心聚力。二是要牢牢把握特殊职责,以更强政治责任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市台联要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厦台民间交流,要突出基层和青年交流,广泛联谊各阶层台胞代表人士,引导台胞进一步增强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要坚持围绕厦门所需、台联所能,汇聚台胞力量,努力把广大优秀台胞人才吸引进来,引导他们为厦门建设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以更大政治担当打造“台胞之家”。要深入细致做好台胞服务联系工作,紧盯台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工作做到台胞的心坎上。 
  会议选举产生了厦门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及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劲秋当选为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新一任会长,陈可芳当选为副会长,张建强、陈珣、柯冉绚、彭勇、谢建辉当选为兼职副会长。会议通过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决议,聘任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荣誉会长和特邀理事,并宣读给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离任理事的致敬信。(厦门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