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与闽台乡建乡创台湾建筑师团队赴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3年2月14日,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与闽台乡建乡创台湾建筑师团队负责人翔翼规划设计师李志章等一行,到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考察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百顺、院长黄乌燕,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吴敏建及相关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李志章介绍了今年在福建所承接的村落活化、乡村旅游观光的设计案例。他说,希望通过乡村改造促进乡村产业的形成与活化,打造出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村,吸引青年人返乡创业就业,点亮乡村振兴之光。朱百顺、黄乌燕详细介绍学院的情况,期待在漳州市台联的协调推动下,与乡建乡创台湾建筑师团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目标。
  双方还就乡村振兴背景下,产学研深度融合、职业培训平台的共建、乡建乡创的资源互补、漳台青年交流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