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乡亲赴诏安县共祭开漳圣王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3年3月7日,台湾开漳圣王信俗文化联盟理事长黄俞丰带领台湾开漳圣王信俗文化联盟进香团一行48人赴诏安县,前往陈元光纪念馆、甲洲村大宗祠进香,共祭开漳圣王,受到当地台联热情接待。

  在陈元光纪念馆,两岸宗亲共同举行了祭拜仪式。陈元光纪念馆向台湾宗亲赠送陈氏族谱,共同见证两岸同根同源血脉亲情。

  诏安县被称为“书画之乡”,书画艺术氛围浓厚。在活动现场,诏台两地宗亲还开展了书画文化交流,陈元光纪念馆赠予台湾宗亲现场书写的“两岸一家亲”字画。台湾开漳圣王信俗文化联盟代表黄愈丰先生说:“希望两岸一家亲的情谊不断延续,借由对开漳圣王的文化传播,两岸的情谊能有更好、更深、更广的凝聚。”

  据悉,今年是开漳圣王诞辰1366周年。两岸同胞深入开展民俗文化交流联谊,将更加密切两岸根脉相连的血脉亲情。(诏安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