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金闽南文化研习活动在厦举办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为促进厦门金门文化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闽南烟火 两岸情书”系列活动——厦金闽南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闽南文化学者、专家参加了活动。

  主办方组织两岸学者专家参观考察闽南非遗文化、闽台古镇和城隍文化,开展厦金闽南文化座谈研讨,深度交流两岸闽南文化,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和感情联系,传承弘扬闽南传统文化。

  作为“闽南烟火 两岸情书”系列活动之一,厦门市台联于去年创新举办了“闽南烟火 两岸情书”活动,先后推出闽南文化两岸星推官、两岸情书(家书)征集、“我和我的祖国”在厦一代台胞访谈等主题活动,宣传两岸故事和闽南民俗等,推动两岸同胞在共鸣中唤醒文化记忆、强化情感联结、促进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厦门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