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闽海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3年3月29日,由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和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的“闽海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在榕台商、台湾教师、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等50余人受邀参加。

  启动仪式由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杨军主持。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章正样出席并致辞。

  杨军表示,台湾会馆二进楹联“闽海钟声启发性灵数百载,中华文运绵延道统五千年”应景了“闽海大讲堂”的“闽海”二字,也揭示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与归属。福州市台联将充分发挥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教学科研基地的作用,以“闽海大讲堂”为载体,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讲座,引领台胞一起领悟中华文化精华,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章正样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全面部署,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职能,依托福州台湾会馆,举办“闽海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后,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主持“闽海大讲堂”首期讲座,邀请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作《福建文化对中华文化的三次影响》主题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闽台文化渊源,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