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闽海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暨榕台摄影艺术交流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办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由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闽海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暨榕台摄影艺术交流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来自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大陆摄影协会的专家学者及摄影爱好者等30人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杨军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政府参事何强为两岸嘉宾作《关于历史文化遗产(古厝)保护与利用》专题讲座。何老师以自身工作实际为出发点,由浅入深地从“构建名城保护体系”“涉台古建筑保护情况”“民族文化的根与魂”及“诗与远方”四个方面,带领嘉宾们了解福州历史文化遗产,感受千年闽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两岸嘉宾以“两岸摄影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开展座谈,结合个人作品,围绕创作内容、摄影技巧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摄影交流能够很直观地帮助两岸同胞了解真实的彼此,更容易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成为交心的朋友。
  活动中,两岸嘉宾还实地参观并拍摄台湾会馆,透过镜头,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岸深厚的历史渊源及榕台交流交往的丰硕成果,感受“台胞之家”的热情与温暖。
  会馆展示的在榕台胞安居乐业生活剪影,让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副主席林庭年女士感受颇多,她表示,福州市出台了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给台胞们来榕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自己儿子目前就读福建医科大学口腔系,学习生活非常充实快乐。未来,希望有机会可以来福州发展摄影交流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榕台两地交流交往。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金门分会会长、金门县摄影艺术联盟理事长陈森照先生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来到福州感觉非常亲切。一路游览下来,发现福州城市发展变化很大,街区非常整洁干净,城市历史风貌保护得很好,人也十分热情,是个让人喜欢的城市。他将用镜头记录下福州的秀色风光和深厚底蕴,分享给岛内的亲朋好友。(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