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在长泰区举办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由漳州市台联、长泰区台联联合举办的“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于9月25日在长泰区文化馆举行。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调兴及在泰台胞、台商、干部群众100多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专题展共分为儒学教育与科举制度在台湾的设立和发展等四部分内容。通过梳理科举制度在台湾的发展历程,再现“台湾进士”这一群体的风采和成就,用历史和文化阐释两岸一家、同根同源的血脉联系。
  在泰台商、福建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冠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科举制度的展览,更加深入了解长泰与台湾的渊源,特别是展览中也展示了台湾33位进士,见证了台湾和大陆本来就是一家人。(漳州市台联、长泰区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