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赴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交流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加强漳台青年交流交往,推动台湾青年来漳实习实训,深化台联与高校间开展涉台合作,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肖永红、会长方丽云,于11月1日上午前往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走访交流,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华侨大学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发展中心林金城等有关部门领导座谈交流。
  林庆祥书记向市台联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对前来座谈的漳州市台联领导表示欢迎,为下一步发挥两地优势,让学院台籍学生有机会前往漳实习实训表达了感谢。座谈会上,新传学院团委书记邓苏青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新传学院在厦门集美区开展“传播赋能、乡村振兴”两岸青年大学生乡创研习营的基本情况,期待下一步能够与漳州市台联合作,并将活动扩展到漳州市全域。
  肖永红书记全面介绍了漳州市引进台湾青年来漳实习实训工作有关情况,欢迎华侨大学台籍学生来漳州参观学习,欢迎更多台湾青年在漳就业创业,融入漳州、扎根漳州。方丽云会长从漳州与台湾历史渊源出发,就如何利用漳台“五缘”优势,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后,漳州市台联一行还与台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台籍学生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实习实训工作,听取了学生们的建议。(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