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在榕台胞欢度元宵佳节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月24日,福州市台联在台湾会馆举办2024年在榕台胞欢度元宵节活动。活动以“浓情元宵·灯映两岸”为主题,结合两岸元宵习俗,现场展示两岸共有的元宵民俗文化,邀请在榕台胞、两岸婚姻家庭的小台胞及其家人100余人欢聚一堂,一起欢乐游园、文化“寻根”、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格外喜庆,小台胞们在岚台传统灯笼传承人康桂箖及其团队指导下,与家长一起发挥自己的想象,绘制出色彩斑斓、独一无二的花灯。小台胞们一边提灯互相致以节日问候,一边与自己的“艺术作品”合影留念,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原来花灯还有这样有趣的知识,活动真好玩。”小台胞陈浏熙表示,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制作花灯十分开心。
  在游园活动体验区,台胞们聚在一起,动手搓汤圆、包“元宵”、话家常、共享元宵传统美食,感受“家门口”的温暖与热闹;参与圈福、猜谜游戏,收获属于自己的龙年“福”气。大家纷纷感叹道,两岸一家亲,很高兴可以在台湾会馆与家人朋友共度元宵佳节,“我们太有口福和眼福了,新一年一定福气满满!”
  活动中,台胞们还共同参观“醉美”马祖风光展、“灯映两岸 幸福一家”台湾非遗灯笼展、“祥龙送福来 闽台共迎新”闽台书画名家交流展,沉浸式欣赏海峡两岸独具特色的传统灯笼和名画作品,感受闽台乡土文化的历史传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