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7日上午,福州市台联联合市妇联在闽清县雄江镇举办2024年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70余名两岸女同胞共同栽下100多棵香樟树和红叶石楠树,汇成一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海峡巾帼林”。
  活动现场,两岸姐妹们三五一组互相配合,在园林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提水浇树,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植树的过程中,大家还将海峡心愿卡系在树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台胞们分别写下:共圆中国梦、两岸一家亲、共植亲情树、每一年都来看你、岁岁平安等心愿寄语。 
  “来到美丽的雄江镇,为美丽乡村增添一抹绿,让我们有了深深的归属感。”参加活动的台胞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这片巾帼林不仅见证了两岸姐妹的友谊与梦想,更将成为连接两岸的绿色纽带,见证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美丽篇章。
  活动最后,省妇联、市台联、市妇联等有关领导,共同为“海峡巾帼林”揭牌。(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