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乡亲相爱一家人”在榕台胞“拗九节”联谊活动暨“闽海大讲堂”在台湾会馆举行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9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当日上午,由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福州市台联主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在榕台胞“拗九节”联谊活动暨“闽海大讲堂”在台湾会馆举行。活动以“有福之‘粥’·幸福之城”为主题,邀请台胞80余人相聚会馆,共同体验拗九民俗和非遗风情。
  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福州市台联会长杨军、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经贸易协会理事长廖世杰、台湾佛光大学教授黄东秋等出席活动。
  会馆内,甜粥飘香。台胞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粥一边话家常,其乐融融。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福”粥、一句句真挚热情的节日祝福,让活动现场的每一位台胞都深深感受到春寒料峭中来自“台胞之家”的温情暖意。
  活动中,还举行了第五期“闽海大讲堂”。福建省闽台历史研究院院长陈秋平以《发挥福建文化独特优势 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为题,以亲身经历带领台胞们在闽台历史文化交流中进行了一次愉快的知识之旅。廖世杰理事长和黄东秋教授先后作交流发言。
  黄教授激动地表示获益良多,用“两岸情 同根生 永世缘 通尽通”十二个字表达自己的感受,并希望未来在南岛语族研究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