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举办“同心同行”在泉台胞踏青联谊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9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和植树节到来之际,泉州市台联和丰泽区委台港澳办,共同主办“同心同行”在泉台胞踏青联谊活动,邀请30多位在泉台胞到丰泽区武陵农场春日踏青,共植“同心树”。
  绵绵春雨后,山青草绿。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合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这是我第一次在泉州参与植树,感觉很新鲜。”70多岁老台胞陈景榕干劲十足,拿着锄头卖力地刨开泥土,在伙伴们的助力下,成功种下一棵小树,他笑着说:“我种下的是希望,希望这棵小树能够茁壮成长,明年这个时候我还要来看它。”
  两岸同胞畅叙情谊,共享春日的美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迎风挺立。台胞马子轩摸摸孩子的头说:“这次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让孩子体验到种树能够让环境更美好,同时也希望孩子们不仅仅是在祖国大地上种树,将来更要把‘根’扎在到祖国。”(泉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