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两岸民族情 融合向未来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仙游县台联联合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以“两岸民族情 融合向未来”为主题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台联分管领导,县部分定居台胞、少数民族代表约2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仙游县绳艺非遗保护单位——福建省柒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众人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绳艺非遗文化展厅,详细了解绳艺文化的历史、寓意、主要工艺及制作方式,同时还欣赏了精美的绳艺作品,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这门技艺及其背后的文化底蕴和匠人智慧,真切感受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随后,大家在授课老师一对一的耐心指导下,自己动手参与六股绳结的制作,在不断探索和学习的过程中,全身心投入到绳结艺术的大千世界,深刻感受绳结盘绕在指间舞动的美好,通过绳结缠绕出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助推两岸同胞的交往交融,让“两岸一家亲”的情谊更加深厚。(仙游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