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与市台盟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漳州市台联妇女工作委员会与市台盟联合组织台胞赴龙文区郭坑镇扶摇关帝庙和长泰文庙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市台联党组书记肖永红、市台盟专职副主委陈红斌、市台联副会长卢芸艺、市台盟副主委饶滢,以及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电大的台湾教师和台胞约4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扶摇村注重将产业与文化融合、发展与生态兼顾,抓好关帝庙周边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服务群众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台胞们听着扶摇关帝庙的传说,感受关公的“仁、义、礼、智、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两岸一家亲,同文同种同信仰,加强两岸关帝信仰交流,将促进两岸关帝文化信仰的传承延续。
  随后,台胞们参观了福建省最大的文庙——长泰文庙,长泰文庙始建于北宋初期,迄今已有近一千年的历史,是长泰儒学的源头,也是长泰文化教育的重地。台胞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先圣先哲百折不挠的精神。
  本次活动传递了节日的美好祝愿,更增进了两岸台胞的沟通交流,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品味美好生活。(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