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门台胞台生闽南文化研习活动举行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在春暖花开之际,日前,厦门市台联邀请了30名妇女台胞和50余名在厦高校台生,前往泉州开展“相约春天”闽南文化研习活动。大家共同走进泉州这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通过参观西街、开元寺等地,增进对闽南文化的认知与认同。
  西街作为泉州最古老的街道之一,保存了大量宋元时期的建筑风貌,漫步其中,仿佛穿越回了那个繁华的古代商贸中心。开元寺则是泉州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佛教寺院,以其精湛的建筑艺术和深厚的宗教文化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朝圣。
  在参观过程中,台胞们纷纷表示,泉州之行不仅让他们领略了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深了对祖国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亲身感受泉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厦门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