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第十届“两岸情 心田缘”保生大帝文化节在漳州举行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18日,第十届“两岸情 心田缘”保生大帝文化节在漳州平和隆重开幕,来自彰化、金门等地宗亲代表及信众云集心田宫,共同庆祝保生大帝文化节开幕。漳州市台联副会长卢芸艺参加活动。
  “两岸同胞根连根,心田赖氏一家亲。今天我很激动在心田祖地见证了这一盛大的民俗文化活动。一湾浅浅的海峡,阻隔不断宗亲藏在‘心田’里的深厚情谊。两岸同胞亲缘永在、常来常往,相信通过文化、宗教等方面交流,两岸人民的关系会越来越好。”来自彰化的宗亲赖志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两地宗亲交流频繁,多次举办座谈会,携手编修族谱等,进一步增进两岸赖氏宗亲的情谊。
  开幕式结束后,两岸宗亲代表、参会嘉宾在赖氏家庙前合影留念,40多位台胞及四方香客组成盛大队伍迎接保生大帝圣驾回宫,沿途举行龙艺、花车巡游等民俗表演。
  据悉,心田村的心田宫是台湾台中市元保宫的母宫,为省级涉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元末。紧邻心田宫的赖氏家庙,则是闽台两地十万多“心田赖氏”裔孙的共同祖祠。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台联、平和县台联指导,平和心田宫管理委员会、心田赖氏十四甲监委会主办。(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