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浦县举行2024年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由漳州市漳浦县委统战部、县台联、团县委共同举办的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在漳浦县赤岭畲族乡隆重举行,20多名两岸各界青年欢聚一堂参加活动。
  两岸各族同胞手牵手跳起了畲族特色竹竿舞,在一开一合的竹竿中进退跳跃,在轻松欢快的节奏中感受各民族文化在交流交融中焕发出的崭新活力。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蓝氏宗祠种玉堂和闽台畲族博物馆,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两岸青年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绘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座谈会交流,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两岸青年彼此的情感和心灵距离,更是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漳浦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