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2018年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厦门圆满闭营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16日,2018年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厦门圆满闭营,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营员参加了活动。

  在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三坊七巷名人故居和闽台缘博物馆等地,两岸青年人一起回顾历史、学习知识,对中华传统文化及两岸同宗同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在平潭台湾创业园,营员们与在平潭创业的五位青年座谈交流,了解大陆面向台湾青年的创业扶持措施和优惠政策。座谈会上,台湾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与在平潭的台湾创业青年交流

海边联欢

  泉州师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华东为营员们上了一堂《闽南乡土文化与泉州特色》的讲座。林华东教授通过讲述闽南饮食文化、音乐文化、宗教文化和语言文化等方面内容,以鲜活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到,闽台文化间渊源深厚,而根源正是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

参观晋江市城市规划馆

 参观文创园

  在闭营联欢会上,两岸学子们载歌载舞,自编自演了小品、合唱、独唱、歌舞等节目。联欢会气氛热烈,不时赢得现场营员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激动之时,同学们自发上台一同唱歌,一起跳舞。留得住记忆,却留不住时光,离开不是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可贵的重逢。联欢会结束时,同学们依依惜别,互道珍重,希望有缘再见!

 

闭营联欢

  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两岸的学子学到了书本外的知识,更结交到对岸的朋友,增加了解,建立了友谊和感情,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