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故地行 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泉州市举办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日,由福建省台联、泉州市台联主办,永春县台办、石狮市台联、晋江市台联协办的2018台胞“故地行 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泉州成功举办。

  本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邀请原定居大陆,后又返回台湾落户的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到泉州参访。在为期六天的活动时间里,来自台湾台北、苗栗、桃园、新竹、新北、屏东、嘉义等地的40多名台湾乡亲齐聚泉州,开展恳亲、参观和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台湾乡亲充分感受泉州在打造“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中取得的成就,部分曾经在泉州生活的台湾乡亲,还与大陆的亲朋好友共叙家常,共话亲情。

  此次活动给台湾乡亲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大家纷纷表达了谢意。陆配邱美美说到,此次故乡行,我深深体会到山还是家乡的美,人还是家乡的亲。出生于泉州市德化县的黄克立在回台湾后写下这样一首诗:故地重游万象新,百感交集洒思欣,匆观古城楼林立,秋阅西湖碧秀清。(文∕图 张少滨)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