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赴霞浦县崇儒乡开展帮扶活动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24日,省台联机关党支部、省台联经济社会法律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和省人民医院医生一行30余人,赴霞浦县崇儒乡开展义诊,并到省台联派驻第一书记扶贫的挂钩村——崇儒乡上水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义诊现场

  省台联组织省人民医院6名专家在崇儒乡卫生院,为崇儒乡村民开展义诊,并提供常用药品。6名专家分别来自脑病科、内分泌科、传统内科、肺病科、脾胃病科和针灸科等科系,是在各自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医学专家。当地村民闻讯,早早便排队等候专家们的到来。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专家们逐个耐心地了解村民们的病情,为他们把脉、量血压、听诊、开方、解释病情、嘱咐后续治疗事宜,直到最后一名就诊的村民离开,才结束当天的诊疗。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为当地患者诊断,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和赞扬。村民们表示,希望省台联能经常组织义诊下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

省台联专委会委员实地考察上水村扶贫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省台联经济社会法律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委员一行赴崇儒乡上水村,听取上水村扶贫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上水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随后,在崇儒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崇儒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崇儒乡近年来的主要发展情况、未来发展目标和定位,着重介绍了精准扶贫开展情况,对崇儒乡可供投资和合作的如农业、旅游业和贸易业等产业进行详细的介绍和对接。他表示,希望各位省台联专委会的台胞能够发挥自身领域优势,到崇儒乡来投资兴业,共创双赢。省台联专委会的委员们,围绕崇儒乡扶贫攻坚,积极出谋划策。省台联经社法委员会主任、省农行华林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小剑表示,将联系惠农方面的金融专家,针对崇儒乡具体情况,为当地提供精准的惠农金融扶贫政策解读和建议,推动崇儒乡充分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省台联经社法委员会委员、葡萄树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淑珍对崇儒乡在农业包销模式和旅游服务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会后,省台联专委会委员们还积极与崇儒乡开展对接与洽谈。

“同心关爱 让阅读点亮梦想”捐书仪式

  座谈会上,省台联妇委会还开展“同心关爱 让阅读点亮梦想”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书捐赠活动,省台联专委会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共为崇儒乡上水村的留守儿童捐赠100多本书籍,以丰富当地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将来自省台联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中。

  此次活动,由省台联经济社会法律委员会和妇女委员的台胞,以及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让台胞亲身奔赴扶贫第一线,参与帮扶活动,鼓励和引导台胞参与扶贫事业,以共同努力帮扶的参与感,促进两岸乡亲相互信赖的归属感。(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