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在漳台湾师生中秋联谊活动在漳州举行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22日上午,由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主办,龙海市台联协办的“叙乡情、话团圆,乡亲相爱一家人 2019在漳台湾师生中秋联谊活动”在漳州龙海举行。来自闽南师大台湾教授、台湾学生和定居漳州市台胞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在漳台胞中秋联谊活动是省台联打造的台联系统品牌系列活动,是为了使在闽台胞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中秋佳节。2019年乡亲相爱一家人在闽台胞中秋联谊活动于2019年中秋前后在全省各设区市台联陆续开展。

  在漳州的这次活动中,台胞们先后参观“闽南第一村”埭美古村、双第华侨农场鹭凯生态庄园和李林事迹陈列馆。大家在现场拍美景、叙友情、聊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我市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的埭美古村,台胞们边听解说边领略古民居风光,感受布局整齐划一,新旧有序排列,硬山式燕尾脊建筑风格,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风光。在李林事迹陈列馆,台胞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卷卷文书、一件件老物件,详细了解了归国华侨女英雄李林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这是两岸共同的抗战记忆,时刻警示后人铭记历史,不忘先人。

 

  台胞们表示,开展此类活动,可以通过亲情乡谊,加强两岸同胞的了解互信,增进闽台间的融合发展,这样的活动方式很好,感谢台联组织和闽南师大统战部提供的这次联谊活动机会和平台,让在漳乡亲能够欢聚一堂,在这次联谊中共叙乡情亲情。(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