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一封来自老台胞的捐赠信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一封老台胞的来信寄到省台联,温暖了大家的心。定居老台胞陈慧贞在信中说到:我是台北县永和人,自幼随父母到大陆厦门。我感谢祖国的关怀,感谢共产党对我的培养,感谢台联给我亲情的温暖。现在祖国遇上空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是有6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医务人员,但我已是87岁高龄老人,无能出力抗灾。我想捐出我一个月的退休工资五千元,以助抗“疫”增添一分力量。信中朴实的语言充满了老台胞爱国爱党的深情,为早日战胜疫情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力量。省台联收到信后,第一时间协助老台胞将捐款转入全国台联防控疫情捐赠账户,并表达了对老台胞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陈慧贞夫妇在日月潭留影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建省定居台胞发扬台胞守望相助的光荣传统,响应倡议,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定居台胞捐款达人民币近30万元,港币10万元,口罩5万5千余个。(文/卓高翔,图/由陈慧贞提供)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