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跨越海峡来乡建”乡村振兴交流会在泰宁举办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19日至20日,福建省台联在泰宁举办第三届“跨越海峡来乡建——泰宁耕读李家乡村振兴交流会”,吸引来自福州、三明等地30名台湾同胞和当地乡创青年参加。

  交流会在对台交流示范点——泰宁杉城镇“耕读李家”开幕,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东胜为活动致辞。开幕式上,省青年建筑师协会授予耕读李家“闽台青年乡建乡创驿站”荣誉牌,为台湾建筑师团队对接当地资源、推动项目可持续运营提供助力。

  在耕读李家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两岸青年、专家学者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交流。三明学院台籍教师翁锦栋教授就台湾地方创生分享心得,认为台湾地区农产业发展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走向服务经济,目前进一步跨向体验经济时代,对大陆乡村振兴颇具参考价值。张静文副教授就台湾乡村振兴战略及要素,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在自然教育工坊,参会人员还在白周悌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制作手工香皂,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据悉,目前有300多个台湾乡建乡创人才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福建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长期以来密切联系台湾乡建团队,把做好服务台湾乡建团队工作,作为“我为台胞办实事”重要内容,为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台联力量。(文/图 高会平)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