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乡亲相爱一家人”泉州站活动举办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8日,省台联、泉州市台联、晋江市台联共同举办“乡亲相爱一家人”——2021年在泉台胞联谊活动,邀请40多位在泉常住台胞、定居台胞参加。

  走进“晋江经验”,感受泉州人名扬海内外的“爱拼才会赢”精神

  活动首站来到晋江经验馆,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晋江经验”创造的“晋江奇迹”。台胞们详细观看展馆内展出的图片和史料,通过一段段影像、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系统了解“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提炼过程、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大家对晋江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心无旁骛做实业、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参观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感受“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筹备氛围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赛事主场馆,在这里,台胞们详细了解世中运筹备工作情况,参观了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等。大家对明年即将举办的“世中运”充满期待,相信一定能办出一届高水平、精彩的运动会。

  探秘“梧林古村落”,感受传统村落的文化底蕴和宁静隽美

  梧林古村落被称为一座原生态式博物馆,明朝百福墙、清朝官式红砖大厝、近现代哥特式和罗马式洋楼、番仔楼等132幢各式古建筑,让台胞们流连忘返。徜徉在一幢幢建筑之间,大家走进一代又一代梧林人的记忆里,感佩那每一幢楼背后梧林华侨可歌可泣的家国故事。(文/图 张少滨)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