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赴泉州市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26日至27日,省台联“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组一行,在泉州市和泉州相关县(市)台联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前往泉州市惠安县和晋江市,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
在大岞村开展座谈
深入台胞家中征集
  在惠安县闽台同名同宗村大岞村,省台联召开“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向当地台胞、台属和村两委干部,介绍了“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迁台记忆”档案文献相关知识,详细回答提问。当地乡亲十分踊跃支持征集工作,张辉龙乡亲在听完工作组情况介绍后,立刻折返家中,取出珍藏已久的当年两岸民间劳务合作合同,并慷慨捐赠。张法山老人带工作组一行到家中,翻箱倒柜,拿出一份份珍贵的资料,让工作组甄别,并将这些资料都捐赠出来。
在晋江市台联开展工作座谈
深入安海前埔村许厝开展征集工作
  在晋江市“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座谈会上,工作组向参会的晋江市台联全体理事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强调“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晋江市台联各位理事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台胞许文南捐赠已珍藏了70多年的解放前自己的“卖身契”。工作组一行还深入两岸同名同宗村——晋江市安海前埔村许厝,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和宣传。
  据统计,此次工作组共征集到“迁台记忆”档案文献资料近40件。(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