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乡亲相爱一家人”泉州站台胞联谊活动举办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1日,由福建省台联、泉州市台联共同主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台胞联谊活动,在泉州市安溪县铁观音文化园成功举办,两岸婚姻家庭及在泉台胞共30多人参加。
  大家先后参观了钉画馆、茶王殿、七茶研究所,了解传统制茶手法,学习茶艺优秀文化,探究铁观音文化的源头。茶艺师现场展示精湛而优雅的茶艺,从茶叶的选取、泡茶的技巧到品茶的艺术,每一个环节都诠释着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台胞们围坐在一起,一席桌椅、一套茶具,在茶艺师的演示和指导下,认真学习传统的泡茶手法,沸水翻腾、茶香四溢。大家沉浸在沁人心脾的茶香中,回味着茶文化的悠久历史。
  活动还安排了安溪独具特色的藤编DIY。安溪竹藤编是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看似简单,却包含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无论是以形选材还是适材造物,都需要细心的眼神、耐心的手法和用心的创造。在藤编工艺非遗传承人的技法传授和指导下,台胞们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无论是年近七旬的老台胞,还是年仅7岁的小台胞,每个人都开心地编出了人生第一个藤编作品。(泉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