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公告

福建省台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全体干部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树立厉行节约的良好新风,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向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文明用餐、反对餐桌浪费。每一粒粮食都凝结着辛劳和汗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积极倡导“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是在家中、在单位还是在外就餐都要怀着感恩之心,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做到吃多少取多少、吃不完打包走,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把文明就餐纳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行动中。

  二、坚持勤俭节约、发扬优良作风。自觉崇尚节俭、宣传节俭、践行节俭,积极发扬我党艰苦奋斗作风。在日常办公、生活中自觉爱水、惜水、节水,人走灯灭,及时关闭办公电器,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行为;在饭堂就餐,不随意丢弃剩菜剩饭,尽可能减少使用一次性饭盒、筷子、餐巾纸等,如无必须,不在外就餐。办公室期间,提高工作精准度,充分利用每一张纸,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爱惜使用办公设备,对损坏的办公设备尽可能立足自身维修再使用。开展业务工作中,坚持精打细算,节约经费开支,用好每一分钱,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坚持广泛宣传、倡导新风良俗。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的健康生活风尚,把节约作为一种精神、一份担当、一次洗礼。充分利用“福建台胞之家”网站、省台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与共建社区共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帮扶村落开展党支部联创活动,以口头宣讲、发放传单等形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节约是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让我积极行动起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让全社会散发出更多正能量,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浪费,厉行节约,努力创建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的台胞之家。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