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公告

致在闽台胞防控疫情的一封信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亲爱的台胞乡亲: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暴发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复杂。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作出部署安排,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第一时间来闽指导疫情防控。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福建人民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高尚精神风貌。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我们倡议:

  (一)遵守规定。严格遵守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服从防控大局,尊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专业知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增添正能量。

  (二)做好防护。要保持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勤于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使用公勺公筷,不乱扔废弃口罩,合理膳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科学求医问诊,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积极作为。广大台胞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台胞乡亲,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筑牢防控堡垒,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展现广大台胞的担当和风采,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1年9月14日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