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公告

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山海之约,有福相见。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化文旅融合,推动福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现特向全省台联系统和广大台胞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共同践行文明出游。

一、安全出行。要提前了解道路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驾乘机动车时,遵守交通法规。户外出行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违规使用明火。

二、健康出行。五一假期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可能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身心健康

三、文明出行。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不同国家(地区)、民族的宗教、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展现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

 

 

 

福建省台联文明办

2023427

 
[编辑:郑海滨]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