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仙游县台湾甜柿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仙游县首届旅游文化节暨钟山镇台湾甜柿文化节隆重举行,本届甜柿文化节以“情满钟山,好柿多多”为主题,以文化体验、游园赏景为主要内容,以“绿色生态、休闲健康”为主线,共举办摄影比赛、《踏歌行》文艺展演、台湾美食等十来个项目活动。

  福建莆田市仙游县与台湾有着深厚的文化和血脉渊源,保持着密切的文化和经贸往来。随着海峡两岸“三通”的全面实现和国家加快海西发展重大战略决策的深入实施,仙游与台湾的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仙游目前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台湾甜柿基地,现有面积2.5万亩。今年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有一万两千多亩台湾甜柿进入投产期,比去年多了1000多亩,预计可采摘6000多吨,销售产值有望破1.2亿元。台湾甜柿成为仙游经济发展极具品牌影响力的新亮点。

  本届甜柿文化旅游交流节,旨在加强两岸农业技术成果对接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仙游甜柿知名度,打响品牌。此外,最大甜柿、最甜甜柿评选结果揭晓以及台商企业与线上销售平台签约仪式、台创园与中国网库签订合作协议、甜柿协会与邮政物流签订协议等多场签约仪式也相继举行。(仙游县台联)

[编辑:普燕]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