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湾台南安平天后宫回湄洲谒祖进香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4月19日,台湾台南安平天后宫一行360人,在主任委员張省吾的率领下,身着统一庙服,恭抬分灵妈祖,连续三年回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率董监事以十音八乐为阵头前往湄洲码头迎接远道而来的安平天后宫进香团一行。祖庙天后宫内则以瑞鼓祥钟迎接归来省亲的安平天后宫分灵妈祖及众神尊。随后,双方在天后宫内举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仪式礼成后,互赠交流纪念品并座谈畅叙友谊。

  据安平天后宫主委张省吾介绍,安平开台天后宫与祖庙渊源深厚,天后宫内所奉祀妈祖为郑成功驱逐荷兰人时从湄洲祖庙分灵来台的护军妈。天后宫每4年会举行一 次绕境巡安活动,以往没来祖庙之前,都是在海边面西朝祖庙方向,遥拜进香。因为台湾信众对妈祖非常虔诚,十分希望回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所以三年前第 一次组织信众来祖庙寻根,之后每年都来,今年是第三年,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恰逢四年一次的绕境之年,来自台湾中部南部的信众纷纷报名参加这次的朝圣之旅。近年来,两宫之间互动频繁,在宗教、文化、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省吾说,安平开台天后宫每次来到祖庙,都受到了祖庙董事会的热情招待,就像回到家一样,他们表示十分感动。

  林金赞表示,十分欢迎安平开台天后宫再次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几天前祖庙赴台交流团也曾到安平天后宫拜访,两宫要继续保持热络联系,希望安平天后宫能年年都回祖庙来,两岸一家亲,大家要越走越亲。(湄洲岛党工委统战部)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