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平潭将成立两岸国学中心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AM585东南广播

  平潭将成立两岸国学中心。4月23日,首届两岸国学论坛暨两岸国学中心筹备会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创业园举办。会上透露,平潭将打造一个集两岸国学专家学者交流创作、教学培训、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新型传统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形成平潭国际旅游岛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两岸国学中心将依托平潭综合实验区,以中华文化为引领,携手两岸国学名家、知名国学机构,助力打造新时代两岸“心灵契合”的共同家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平潭非常愿意为两岸开展国学研习、国学文化传承与发展传播,提供最优秀的平台。”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林文耀表示,项目落地后,大家在这里可以坐而论道、觉而明道,让思想穿越时空,让先贤达人的智慧焕发生机,打造新时代两岸心灵契合的“共同精神家园”。

  两岸国学中心在一个多月的筹备期间积极引进两岸优秀的国学专家、学者,担任两岸国学中心的顾问,为中心的规划发展出谋划策,指导工作。

  现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向台湾智慧大学校长曾仕强颁发两岸国学中心总顾问聘书,向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梁涛、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教授曾仕良等两岸知名国学专家学者颁发顾问聘书。

  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教授曾仕良表示,两岸国学中心成立后将为两岸国学界的交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承继往圣绝学,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到各处去看,跟大陆民众有更多地接触。”

  现场还举行了战略联盟单位签约仪式。两岸国学中心筹委会分别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和来自台湾的瑶池圣和院-儒释道教育学院等9个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两岸国学中心。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目前,已有三家国学文化机构正式落地平潭。平潭两岸禅学交流体验中心、平潭太极书院、平潭兴文书院揭牌仪式昨天在平潭举行。(东南广播公司记者叶军民)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