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湾嘉义县水上乡福安宫到平和谒祖进香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10月16日,台湾嘉义水上福安宫30多个姓氏信众及吴氏宗亲一行80余人到平和县大溪镇谒祖进香,受到乡亲们热情款待。

  台湾吴氏宗亲一行在大溪镇壶嗣村吴氏宗祠举行了祭祖仪式。福安宫信众在壶嗣村、山布村、宜盆村三王公祖庙谒祖进香,品尝地道的家乡菜,感受浓浓的家乡亲情,并开展文化交流座谈会。台湾福安宫主委邱英泰说:“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通过多次谒祖进香之旅,深化两地三王公信众的深厚情谊,充分证实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共祖共宗,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

  据考究,台湾嘉义水上福安宫“三姓尊王”(又称“三王公”),系由平和县大溪镇壶嗣村吴氏肇基始祖吴文应公迁台祖在清康熙年间迁徙台湾时,带着祖籍地的三王公三幅神像、香灰及一副对联,到嘉义县水上乡奉祭,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目前在台信众已达数万人。

  据悉,2016年至今,台湾福安宫已连续三年来到平和。福安宫大陆祖庙寻根之旅,进一步加强了闽台两地宗教文化交流,强化了闽台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