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莆台工艺美术大师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30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莆台工艺大师交流座谈会在莆田召开,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陈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就对台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听取莆台工艺界大师们呼声,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把“艺博会”,努力打造成为“台湾工艺家登陆的第一家园”。市直有关部门领导、莆台工艺美术界16位大师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强调,莆台工艺美术交流源远流长,全国台联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工艺美术融合发展。举办莆台工艺美术大师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工艺美术大师交流互鉴、对话包容、互信认同。希望利用“艺博会”平台为台湾工艺美术大师们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

  16位来自木雕、陶瓷、漆艺、油画、珠宝、工艺美术院校等行业的莆台工艺界代表,在会上分别结合自己在两岸工艺文化交流时的亲身经历和创业发展的历程,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围绕莆台工艺美术行业标准互通、深化工艺美术产业合作、加强工艺院校交流及营造工艺发展良好环境等方面,为探索莆台工艺美术融合发展新路提出积极的意见建议。

  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自首届艺博会成功举办以来,莆台工艺美术大师相互往来日益密切,彼此心灵日益契合,为两岸交往交流合作作出了贡献。此次交流座谈,不仅增进了两岸工艺美术大师们的相互了解,更加强了两岸工艺美术发展共识,将努力共同为传承好工艺美术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莆台工艺美术大师一行考察春晖木雕艺术馆,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与郑春晖大师互动交流,详细了解莆田木雕工艺,领略莆田木雕工艺风采。(文/图 余建国)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