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湾林氏宗亲回平和坂仔谒祖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18日,平和县坂仔镇火烧楼门前彩旗招展、鼓乐喧天、龙舞吉庆,火烧楼林氏宗亲齐聚一堂,热烈欢迎台胞林竹松夫妇一行回祖地进行溯源寻根文化交流活动。当天上午,林竹松夫妇与火烧楼宗亲共叙亲情,溯源寻根自己的家族与坂仔铜壶林氏以及坂仔火烧楼祖地的渊源故事。

  年近八十的林竹松老先生高兴地说:“我在八六年即通过有关渠道寻访大陆祖地,多年未果,此次机缘巧合,得以返祖地寻根,与火烧楼宗亲共叙同宗情谊,心情激动。下一步,将组织台中大里的火烧楼后裔同回祖地寻根交流”。下午,林竹松先生一行前往铜壶宫,虔诚祈福两岸和平、人民幸福,祈福铜壶林氏世代繁茂、子孙福乐安康。随后,台湾宗亲还前往林语堂故居参访。

  据了解,林竹松先生是台湾“中华文化经济发展协会”总会长,多年来热心推动两岸交流,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林老先生祖辈口口相传乃火烧楼林氏后裔,此前多次寻访祖地未果。日前,在闽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中,林老先生在福建省林氏宗亲联谊会宗长的热心牵线下,得知祖地坂仔火烧楼的相关信息,于是,便专程回祖地进行溯源寻根之旅。(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