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海外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曼谷开幕

2016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会开幕仪式

  为期3天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7日在曼谷开幕。来自泰华社会和世界各地的约一千位代表相聚此间,呼吁两岸同胞及海外侨胞珍视“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齐续春,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蓬拉军及泰华各界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指出,今年5月,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主张“台独”的民进党上台。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在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问题上的态度模糊,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和认同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内涵。我们认为,在这一根本问题上没有模糊的空间。

  龙明彪表示,当前台海局势趋于复杂严峻,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独”促统,仍然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希望广大侨胞朋友与我们一道,继续旗帜鲜明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成果。

  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在致辞中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始终高举反“独”促统大旗,不断夯实“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最大程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王志民担任大会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雷及泰国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共同与会。

  会议期间,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将宣布成立,并发布“2016曼谷宣言”。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