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台湾

台媒:复兴航空事件凸显当局内部矛盾重生(图)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解散,造成重大影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解散,造成重大影响,就在当局急于灭火之时,“交通部长”贺陈旦却打脸“行政院”,让当局对于“交通部”未事前掌握的火气再度升高。继昨天蔡英文重话质问“交通部”为何没有敏感度之后,今天“行政院长”林全在“行政院会”再度严厉要求“交通部”检讨,凸显蔡英文当局管理层内部矛盾重生。

  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表评论指出,新当局上任才半年,“交通部”与当局不同调的戏码却经常上演。除了这次“行政院”才宣布由华航“全面接管”兴航所有航线,随即遭“交通部”打脸指仅由华信航空接手两条兴航独营航线。回顾数月前“交通部”未经沟通就抛出取消端午高速夜间免收费及东西向高速收费等议题,其实蔡办及“行政院”都曾与“交通部”有过不同调局面。

  评论指出,兴航解散牵涉层面甚广,包括国际航线、旅客、股东权益及未来遭解雇劳工的善后都正在延烧,尤其兴航员工已前往“劳动部”陈情抗议,让最近已对劳工政策议题摆不平的蔡当局格外紧绷。希望相关“部会”一定要加快处理,至少不要再无止境地烧下去。(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