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台湾

台北地检署预计12月以被告身份传讯马英九(图)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遭律师黄帝颖等人告发泄密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遭律师黄帝颖等人告发泄密案,台北地检署原将案件并给台北地方法院与柯建铭自诉案一并审理。不过,此案遭台北地方法院退回,目前由起诉过陈水扁多件案件的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负责侦办。台北地检署预计在12月将以被告身份传讯马英九。

  3年前马王政争,引发一连串官司。除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涉泄密罪遭判刑确定,马英九也遭黄帝颖等人告发,认为他在听取黄世铭报告侦查祕密后,指示黄再向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报告,涉嫌教唆泄密。

  此外,“立委”柯建铭自诉控告马英九在3年前特侦组侦办司法关说案时,泄漏黄世铭陈报的侦查机密,涉犯多条法律,台北地院本月8日首度传唤马英九。(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