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台湾

台媒:贺陈旦上任半年 海陆空相继起火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贺陈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岛内传出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因复兴航空问题与“行政院”结心结而请辞一说,针对贺陈旦上任以来的争议,台湾《中国时报》今日(25日)发表文章指出,520政党轮替,资历完整的贺陈旦成为蔡当局首任“交通部长”,被寄予厚望。不料贺陈旦却以投出“暴投”(让人难以接到的球)作开场,未与民意沟通便取消端午节高速夜间免收费,引来朝野炮轰,仅实行一次就失败收场,上任半年来海、陆、空交通相继起火,兴航解散恐成最后一根稻草。

  文章说,贺陈旦上任推行的首项重大政策,取消长期以来连假高速夜间免费的小确幸,被在野党抓住机会猛轰,自家人也不相挺。在“政院”介入提供“建议”后,该政策只办一次就夭折。

  7月接连发生台铁爆炸案与大陆游客火烧车案。文章说,平心而论不能全算“交通部”头上,但衍生连串问题,如台铁工会要求落实七休一,不任意加班,劳资争议,让加班车差点开不出,甚至引爆台铁员工上街头;高铁也频频出包,转辙器出问题,误点频传,“交通部”更换高铁董事长平息众怒,但也凸显管理失调。

  接着,违法经营多年的Uber高调推出新服务,“交通部”政策摇摆不定,和其他“部会”看法不一致,如“经济部”曾考虑开放。同样是“政院”出手后,“交部”才仓促宣布推多元化出租车方案应战,但还没上路已被业界看衰。

  文章指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锐减,旅行业倒声起,“交通部”无法提出有效对策,迫使观光旅游业史上首度走上街头。

  就连平时少为民众关注的海事,这半年也不平静。贺陈旦要接手处理基隆的“德翔台北”搁浅油污事件,9月“鲶鱼”台风过后,金门跟着发生类似“港泰台州”搁浅漏油,航港管理压力也让贺陈旦眼袋一天比一天沉重。

  文章指出,今年航空业更热闹。先是桃园机场漏水,机场内几可划龙舟,登上国际媒体头版,成为国际笑柄。6月华航空服员罢工,创岛内首例,各航空纷纷响应。接着又有威航收摊,连老字号兴航也闪电宣布全面停航并解散。“交通部”问题解决不完,贺陈旦更为此与“政院”产生心结。(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