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台湾

台行政部门要求华航接手兴航 被批“乱下命令”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造成旅客损失,台当局“行政院”和“交通部”不同调,霸道要求华航接手兴航。“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24日)表示,他转达“行政院长”林全裁示,复兴航空航线短期内全部由华航接手,“没有一个字有差,以我的说法为准”。对此,台当局前“交通部长”叶匡时批评“行政院”不专业乱下命令,并问华航是上市公司,如造成众多股东权益受损,股民们可否控告华航违背公司治理原则,要董事们赔偿?

  据报道,“行政院”日前宣布华航接手兴航除离岛航线外的岛内国际航线,但“交通部”打脸,两者不同调。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徐国勇反击,霸气回应“我是根据‘院长’裁示,一五一十转述,我的转述完全正确,没有一个字有差,以我说的为准,我说的就是‘院长’裁示。”

  对此,台当局前“交通部长”叶匡时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在接手航线处理上,“交通部”是对的,“行政院”乱下命令。第一,华航是上市公司,“行政院”命令华航接手兴航航线,如造成众多股东权益受损,股民们可否控告华航违背公司治理原则,要董事们赔偿?

  叶匡时说,第二,国际及两岸航线分配有规则,本来就应照此规则重新检讨航线分配,而非由华航全部接手,这对长荣也不公平。危机处理是一件事,中长期航线航班分配是另一件事,“行政院”请勿乱了套。网友则留言,现在已没有专业只剩下专制。(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