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关心老台胞、老党员是我们应该做的事------福建省台联走访慰问老台胞、老党员小记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上午,雨后的榕城福州,风清气爽。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领省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地深入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家中,听取老台胞、老党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慰问老台胞、老党员,并送上慰问金,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以及台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这是省台联纪念建党98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慰问机关老党员的一幕。

江荣全书记与机关老党员林木亲切交谈

  穿过近百米的泥泞小巷,江荣全书记一行来到了90岁高龄、省台联原创会副会长林木的家中。甫一见面,江荣全书记就拉着老会长的手,仿佛老朋友一般,亲切地说明了来意,拉起了家常。在向老会长简要通报了省台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后,他说,老台胞党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台联组织的珍贵资源。我们进行主题教育,要不忘和践行台联人的初心使命,把老台胞矢志奉献台联事业的精神一棒一棒传承下去,继续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勇于担当作为。当看到老会长虽已年过九旬,但身体依然硬朗、精神矍烁时,江书记十分高兴,对老会长表示,“关心关心老台胞、老党员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有困难找我们,台联永远是台胞温暖的家”。江荣全书记还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我省各级台联组织要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台胞、老党员的工作,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离退休后的起居生活,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地颐养天年。林木老会长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满意,对台联组织多年来的关心、照顾十分感谢,他动情地说,省台联主题教育做到了老台胞家中和老党员心坎上,效果非常好。将在有生之年,继续发挥余热,为我省台联事业的发展和海峡两岸间的交流融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荣全书记慰问机关老党员王乃卿
  在机关退休老党员王乃卿家中,江荣全书记与王乃卿及其老伴促膝交谈、嘘寒问暖。王乃卿今年已85岁高龄,退休前曾长期在省台联办公室岗位,为全省台联事业的发展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他们长期居住在省军区某干休所一套简陋的房子里,她的老伴是部队离休老干部,30年前的一件庆祝建军活动的衣服至今还穿在身上,大家看到后十分感动,也为这种不忘初心、艰苦朴素的精神而深受教育。江荣全书记向他们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地询问王乃卿的退休生活以及家人的情况,叮嘱老人要多加保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找台联反映解决。王乃卿老人十分高兴,不断表示感激之情。她表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老台联工作者、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温暖。时间一晃过了数十分钟,道别之际,江荣全书记一再嘱咐王乃卿老人保重身体、安养晚年,并祝愿老人阖家幸福、吉祥安康。(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