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举办“2018年台湾乡亲海丝泉州行”活动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在闽台缘博物馆前合影

  5月15~20日,由泉州市台联主办的“2018年台湾乡亲海丝泉州行”活动在泉州举办,来自台湾嘉义、台中及台南的20多位台湾乡亲应邀参加活动。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全程参加活动,并与台湾乡亲进行亲切交流。

  六天的行程里台湾乡亲们品味了泉州悠久历史文化和“海丝”文化独特魅力。他们走进开元寺、洛阳桥、永宁古城及凤山寺,聆听千年古镇古城宗教文化;走进晋江市五店老街、南安市蔡氏古民居,近距离接触闽南古建筑;走进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感受海陕两岸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文化及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走进晋江城市展馆,感受晋江经验;走进泉州、晋江及石狮市区,感受泉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蓬勃的生机。

  “时隔三十年我们再次来到大陆,没想到大陆发展之快,让人很感动、欣慰,希望有更多台湾乡亲特别是二三代来看下大陆的发展。”来自台湾嘉义的七十多岁的陈铅夫妇向工作人员说。

  “感谢泉州市台联的帮助,让我们了解了台湾学生赴大陆就学的有关政策,此行收获满满。”来自台湾台南的侯杏茹女士高兴地说。原来,侯女士的亲戚打算报考厦门大学,在泉州市台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了解了台湾学生赴大陆就学的有关政策,并与现在就读于北大的台籍硕士研究生刘修齐取得联系,让其更充分了解台湾学生在大陆就学的相关情况。

  据悉,泉州市台联从2017年开始举办“台湾乡亲海丝泉州行”活动,对于增进岛内基层民众对闽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认知海丝泉州,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图 苏文城)

参观石狮永宁古卫城

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同文、同种、同根生》爆破画

台湾乡亲参观海丝艺术公园

台湾乡亲参观惠安小岞美术馆

台湾乡亲参观晋江城市展馆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